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連通管的特殊應用

上一集中的變形金剛的主人有了新動作, 依約, 他將老Krell KSA200這重得不像話的後級搬回家, 我跟陸大哥去幫忙搬以及設定. 沒圖沒真相, 看機器先:

DSC01360

不過沒料到的是,  苦主先生還另出奇招, 也就是連通管的特殊應用, 同樣地, 沒圖沒真相,



DSC01349

DSC01351

DSC01350

DSC01359

用的是熱騰騰剛出爐的Benz Micro的超貴唱頭. 連通管裡加入不同的液體所造成的聲音差別可真不小, 苦主還把一支很貴的VPI 12-inch唱臂會上碳纖維臂管, 真是極盡苦心. 對了, 當天連通管裡裝的是潤絲精, 牌子我沒問.

這支單點支撐臂在沒裝連通管前, 一有動盪就會晃個不停, 加了後, 穩定許多,  對中高音的影響我聽不出來, 不過對低音的清晰度影響非常大, 我喜歡加了連通管的聲音, 不過我想多試試不同的液體, 未來我想裝在我的Graham 1.5T上面.

當天聽的唱片如下:

DSC01363

上場的是我連做夢都不敢想的柯崗首刻唱片與瑪姬的演出, ㄟ! 我覺得這樣的唱片聽過就好,  不要聽太多次, 否則半夜會睡不安穩.

平常拿來試鋼琴的Gilels彈Beethoven的Eroica Variation當然要上陣, 雖然沒有彭老大(嘿嘿! 還有我) 那邊過癮, 但是低音粒粒清楚, 沒有我這邊的膨脹感, 是不同格調的Eroica, 這一點連帶影響其他音域的表現, 音響性上比較全面的唱片就是上面那張動物狂歡節, 在這裡讓人不得不佩服阿格麗希姊姊, 由她來帶動全場, 動物們似乎都活了過來, 一起跳舞, 那右手琶音之清楚之美, 一時無兩, Doublebass線條浮突, violin亮麗, 管樂器的氣柱如有具體型體一般, 我們一邊聽, 一邊手與腳跟著把拍子, 等A面放完, 繼續放起B面一直到聽完, 我忍不住中間就站起來跟著音樂晃起來, 這是一般發燒友在試機時所不常發生的情況.

苦主兄, 有你的, 申請專利吧!

2 則留言:

  1. 您比我有信心! 專利是想申請,但是還沒搞懂它的工作原理
    實在有點心虛.

    回覆刪除
  2. 昨天拿一個給Colin試用. 跟您相反,

    他覺得低音不變,高音尾韻變好,

    真搞糊塗了,難道它還有催眠的作用?

    我想白老鼠還是要多找幾隻.

    回覆刪除